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网站导航
群岛风纪
公告栏
巡视巡察
廉政文化
 
工作在线 >干部监督 >

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拧紧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安全阀”

发布日期:2019-11-19浏览次数:字号:[ ]

正人者必先正己,今年来,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原则,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挺在前面,不断强化内部监督管理,严防“灯下黑”,不断拧紧队伍内部监督管理“安全阀”。

强化教育引导,层层压实主体责任。针对机构改革期间部分干部思想波动情况常态化组织谈心谈话活动,实时了解思想动态、稳定工作情绪,强化思想引领针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会同办公室、机关党委组织开展系统内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专项督查,重点对四个县(区)纪委和市纪委监委部分派驻机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进行督查,督促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协助开展警示教育,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不断加强分析研判,督促规范管理。结合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及信访情况,每季度专门对反映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处置情况进行分析,编制《全市反映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情况分析》简报,进一步完善措施,规范管理,堵塞漏洞。

强化风险排查,注重制度落实。加强岗位风险排查,健全相关制度。针对风险清单组织委机关和派驻机构开展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制定相应的防范化解措施,并明确责任到人结合监察体制改革,督促完善内控机制不断推进机关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着重对委机关和派驻机构《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信访举报、线索处置等工作流程进一步规范,确保问题线索从入口到结案全流程有迹可寻、有痕可查对涉及反映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及时进行跟踪督办,对反映问题线索认真把关,科学处置

强化精准监督,切实增强监督实效。始终坚持抓早抓小,注重在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对纪检监察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用好谈话函询这一重要手段,1至10月2名纪检监督干部受到诫勉谈话,4人被提醒谈话,3人受到批评教育进一步强化提醒警示效果;加强对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结合主体责任落实、政治生态监督等开展纪律执行方面的督查,先后组织对委机关和派驻机构“五张清单一张网”签订和落实情况以及委机关各部门和派驻机构负责人责任清单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加强对委机关选人用人各环节的监督检查、强化对派驻机构及县(区)纪委的动态监督,通过定期走访和明查暗访、当面听取和征求意见建议相结合等方式,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此外,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行为规范加强督查,通过走访纪检监察干部驻地所在街道、社区委员会和部分物业,重点对委机关和派驻机构干部“八小时以外”的行为表现情况进行了解,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站第 位访者
中共舟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舟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浙ICP备19038857号-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