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网站导航
群岛风纪
公告栏
巡视巡察
廉政文化
 
当前位置:
派驻机构 >工作动态 >

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以案为鉴促廉洁 督促联系单位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3来源: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为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廉洁意识、培育清廉文化,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及时跟进督促,推动联系监督单位有序落实“规定动作”、积极开展“自选动作”,切实做到警示教育常震慑、以案为鉴筑防线。

 

市发改委结合第八次集中夜学习,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并组织开展“政治关道德关品行关”大讨论活动。与会人员表示,发改干部在面临任务繁重、风险挑战众多时,要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要不断尝试提高维度思考问题,保持锐气拼劲、直面矛盾、迎难而上,做到“乱云飞渡仍从容”;要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做到“感恩奋进不逾矩”。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警示教育大会等形式,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并进一步开展交流讨论、谈心谈话。各单位“一把手”带头开展讲廉8次,形成心得体会400余篇。

市经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通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并组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讨论交流发言干部表示要树立正确的金钱观、人生观、权力观,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严格遵守工作、生活纪律,把握底线、不碰红线、不越雷池,正确处理好人际关系和人情往来,清清白白做人。

市港航和口岸管理局在组织集体观看的同时,坚持由点扩面、逐级传导,在各分中心、引航站设立分会场,300余名干部职工共同接受浸润式警示教育。同时,结合局党委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工作会议,听取部分处室负责人一级风险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汇报和定海、六横分中心、引航站负责人述责述廉,进一步扛起管班子带队伍的主责担当。

市统计局、市大桥管理中心、甬舟铁路指挥部等单位分别结合第四季度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中心组理论学习等载体,专题观看警示教育片,并与年轻干部开展谈心谈话。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覆盖7家联系单位共893名干部职工,其中县处级45人、乡科级226人,组织讨论65次。通过这次廉政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警示案例中汲取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刻绷紧廉洁之弦,保持“永远吹冲锋号”的政治定力,筑牢思想防线,把各项纪律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站第 位访者
中共舟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舟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浙ICP备19038857号-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