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网站导航
群岛风纪
公告栏
巡视巡察
廉政文化
 
当前位置:
派驻机构 >工作动态 >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吹响节前“监督哨”确保清正廉洁过节

发布日期:2024-02-08来源: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

“鲍某某,因接受KTV经营者范某宴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顾某某,因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海鲜礼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严明纪律要求、加强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通过“推、督、查”等多项举措开展节前监督,确保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过一个安全节、廉洁年。

强化教育引导,推动党委落实节前廉洁警示教育。在该纪检监察组推动下,为强化廉洁过年意识,驻在部门党委经过多日筹划,在节前工作头绪多、任务重的情况下,专门“挤”出时间,组织全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警召开节前警示教育大会,要求全市广大公安民警对照典型案例,深刻检视、查找廉政风险隐患,并就如何强化自律意识、落实监管措施、净化队伍政治生态作了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全市广大公安民警过好廉洁年进行有针对性警示教育。

严明廉洁纪律,督促开展节前正风肃纪专项督察。为强化制度刚性执行,督促驻在部门开展节前安全防范工作及正风肃纪专项督察,围绕春节期间正风肃纪、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安全防范工作等9个方面内容,制定了《全市公安机关节前安全防范工作及正风肃纪专项督查方案》。此外,该组还联合市县两级督察、治安、法制、反诈中心、机关党委等部门,安排了5个督察组,深入全市各县区、各基层队(所)、营业场所、交通要点进行了立体式督察,共督察了6个县区(功能区),抽查20余家烟花爆竹批发销售点,6个事故多发点段,5个易拥堵路段及春运主干道路等高风险点位。督察共发现问题数量9个,并对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时予以纠正。

发挥优势监督,紧贴实际查纠节日廉政风险隐患。该组还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优势,在春节来临之际,紧贴全市公安机关的实际,深入基层一线,对全市公安机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遵守节假日值班、值勤各项纪律,落实市公安局党委“九个严禁”、“风险隐患‘三色’预警”、“饮酒报备报批”等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督促广大公安民警从严从实履职尽责,自觉抵制各种不良之风的侵袭,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心中有规、心中有戒,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形成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习惯,过一个风清气正、安全祥和的春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站第 位访者
中共舟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舟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浙ICP备19038857号-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