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网站导航
群岛风纪
公告栏
巡视巡察
廉政文化
 
当前位置:
派驻机构 >工作动态 >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推动构建勤廉责任共同体 助力金塘新材料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4-03-13来源: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联合市人社局等单位来到金塘新材料项目现场开展“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作风建设监督检查。“问到点上、帮在实处”为服务市委985”行动重大决策,聚焦聚力建设海洋经济重大产业,塑造“党建+纪检+项目”工作品牌,进一步提升我市整体营商环境助力加码

 

检查组一行深入金塘新材料项目园区施工现场,了解工程建设推进情况,并与定海区政府金塘管委会荣盛集团相关负责人就如何构建项目建设责任共同体、服务保障工程进度、有效破解劳资纠纷、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等进行座谈交流、深入探讨。

检查组指出,金塘新材料产业项目是市委“985”行动的重大平台、重大工程,各地各部门要以“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谋在前、干在实,构建起项目建设责任共同体。要强化项目党建品牌培育,在促治理、助发展、保稳定中充分发挥“旗帜”引领作用。要全力加强协作配合,充分保障项目建设进度和人民群众利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积极营造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浓厚氛围,打造勤廉责任共同体。

检查组要求,定海区政府和金塘管委会要牢固树立服务大局意识,切实发挥属地管理责任,尽快细化“事中事后”两张清单,明确责任人员组建工作团队,实地开展工作。市、区行业主管部门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充分履行行业监管职责,指导帮助地方和企业建立健全重大项目工程款支付担保、分账管理、保证金、银行代发等长效监管机制,消除后续风险隐患。荣盛集团要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按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梳理完善金塘新材料项目欠薪处置“事前”清单,为项目全面开工和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夯实工作基础。

下步,检查组将对金塘新材料项目进行全程跟进监督、指导帮助,对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部门和党员干部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开展监督检查、精准问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增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站第 位访者
中共舟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舟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浙ICP备19038857号-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