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网站导航
群岛风纪
公告栏
巡视巡察
廉政文化
 
当前位置:
工作在线 >机关建设 >

系统研学 蓄力而行 市纪委监委机关第六党支部创新打造“支部微讲堂”

发布日期:2024-03-04来源:市纪委监委机关第六党支部

2023年12月19日中共中央发布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我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第五次升级,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条例的第三次修订。党纪的每一次升级都有其一定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意义……

2024年2月28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机关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齐聚一堂,召开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员大会。在传统“传达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市“两会”“新春第一会”会议精神、关于开展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巩固深化年”活动实施意见等内容的基础上,首次以“支部微讲堂”的形式,由支委委员为大家解读近期热点理论知识,并结合工作实际展开相关研讨。

 

纪律处分条例的历史沿革、2023版条例有哪些重要意义和主旨要义,有需要如何去贯彻落实,支委委员韩骁为大家一一梳理讲解,支部党员干部们在学习之后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此次党员大会的学习环节,我们在坚持‘第一议题’传达学习不变的基础上,增加了专业微讲堂内容,紧密结合我们的工作实际及热点,为大家解析了新版条例的一些修订内容,使纪律“高压线”更明确、更清晰、更细化,对我们来说真是及时雨……”“之后我们派驻组也要把《条例》纳入驻在部门资料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的必修课,推进纪律教育常态化,引导驻在部门的党员干部深入领会《条例》的重要内容和着力方向,将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会上,第六党支部还通过差额选举,增补了一名支委委员。

下一步,我们的支部微讲堂将不断丰富内容和形式,力争逐步推出理论微讲堂、专业微讲堂、党员微讲堂等内容,吸引更多机关党员参加。从政策理论、业务知识到热点交流、读书分享,工作需要什么讲什么,党员喜欢什么策划什么,努力为党员干部尤其是青年党员干部打造一个交流分享的良好平台。市纪委机关第六党支部书记如是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站第 位访者
中共舟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舟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浙ICP备19038857号-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