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网站导航
群岛风纪
公告栏
巡视巡察
廉政文化
 
当前位置:群岛风纪 >

岱山:“严选+廉谈”督促把稳新赛道"清廉航向"

发布日期:2024-04-07来源:岱山县纪委县监委

  “在新岗位上,大家适应得怎么样?对自己的岗位廉政风险点有没有清醒的认识?请结合岗位实际谈谈对廉洁从政的想法……”这是岱山县纪委监委对近期新提任的13名领导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的一幕。

  近年来,岱山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将廉政谈话作为加强新提任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举措。谈话结合岗位职责,从讲政治守纪律、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履职尽责等方面入手,要求领导干部在走上新岗位的同时,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将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岗位变化了,责任更大了,面临的考验也更多了。我会牢记廉政谈话中强调的重点,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抵制‘糖衣炮弹’的诱惑,绝不以手中权力谋取私利……”参与谈话的新提任领导干部林雨婵表示,将以廉政谈话为起点,把稳履职担当“清廉航向”,真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绝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

  好家风涵养好作风,护航新提任领导干部健康成长,既要“监督严”,也要“家庭廉”。廉政谈话还邀请了领导干部家属共同参与,对清廉家风建设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家庭既是生活休憩的温暖港湾,也是预防和抵制腐败的坚强后盾。”一名家属代表表示,“作为领导干部家属,我会对伴侣常提醒、常督促,牢记家庭反腐的重任,做好廉洁家庭的‘后勤员’。”

  把好“入口关”,澄清“源头水”。近年来,岱山县纪委监委紧盯“关键少数”,不断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活动形式,精心制定“清风护航套餐”,通过一次廉政测试、一次廉政谈话、一份个性化廉政承诺、一封清廉家书、一场警示参观、一部廉洁短片等“六个一”专题活动,打好“正面引导+反面警示”组合拳,为履新干部接种“廉洁疫苗”,增强“防腐抗体”。

  纪律讲在前面,警钟敲在日常。该县纪委监委不断深化新提任领导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全链条机制,以“一人一档、动态更新”原则,建立健全廉政档案,通过信息化平台创建“电子廉政户口”,加强数智隐患监测。依托“室组地”联动机制,根据日常监督情况不定期开展会商,县纪委监委排查廉政风险,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全方位、多维度织密廉洁从政“防护网”。

  “把好‘起步关’意义重大。新提任领导干部任职后面临着较大的廉政风险,需要有更深刻的认识和更精准的防范措施。”岱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不断丰富宣教形式,多元立体‘精准滴灌’,做细做实常态化监督,为新提任领导干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站第 位访者
中共舟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舟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浙ICP备19038857号-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