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网站导航
群岛风纪
公告栏
巡视巡察
廉政文化
 
当前位置:
派驻机构 >工作动态 >

市远洋渔业集团纪委:强力推进内部巡察“回头看” 落实落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发布日期:2024-04-07来源:市远洋渔业集团纪委

近日,市远洋渔业集团纪委为切实做好内部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检验被巡察企业整改行动力、执行力、落实力,防止和解决整改落实不到位、整改成效不见底,持续强化精准“定位”整改,做到让内部巡察整改工作抓铁有痕、掷地有声、形成震慑。

精心部署再推进。开展内部巡察整改“回头看”,是推进整改落实的“再体检”。按照集团党委《2023-2024年内部巡察(专项监督)工作方案》,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个重点”,涵盖“八个方面”,在已完成对15家下属企业内部巡察工作的基础上,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处、出实效。集团纪委研究制订《2024年政治监督工作实施方案》和《2024年集团纪委工作方案》,明确6个方面13项具体举措,联合本级职能部门细化任务,压实责任,集中发力,重点围绕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推进整改落实、强化日常监督、发现新问题新情况,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动做好内部巡察“回头看”,落实落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聚焦重点再发力。集团纪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采取“对口再巡察、交叉再检查、点位再监督”的方式进行巡察整改“回头看”,聚焦被巡察企业对以往巡察问题整改“短板弱项”精准发力找堵点、戳痛点、补断点,对没见底的问题“再了解”,对上次巡察没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在巡察整改“回头看”过程中,对照被巡察下属企业的整改方案、整改措施、整改过程、整改结果,重点关注巡察整改质量,通过列明细、拉清单、对旧账,在查阅资料中印证,在生产一线上核实,在走访职工间查效,对每一个问题的整改台账逐一过堂,检查整改的真实性和全面性,确保问题整改在巡察“回头看”中再促进再提升。

整改成效再深化。集团纪委根据被巡察下属企业个性问题和整改实际,坚持分类施策指导被巡察下属企业对照巡察整改清单,围绕“如何改的好”“怎样改的快”,研究细化整改“进度表”,制订推进落实“作战图”,解决压力传导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整改措施不到位等问题,确保一项一项抓到底,一件一件改到位。通过巡察整改“回头看”,集团修订完善工程建设管理办法等14项制度,进一步强化了内控制度建设和执行,各下属企业工作质效得到切实提升。

下步,集团纪委将切实履行监督执纪责任,继续聚焦问题整改成效,督促各下属企业将整改“改到位,改到底”,并加强针对性梳理分析,注重看问题是否反弹回潮,整改是否持续推进,责任是否落实到人,是否存在其他问题线索,以强有力的内部巡察利剑,助推集团公司高质量健康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本站第 位访者
中共舟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舟山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浙ICP备19038857号-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